我喜欢的人,她讨厌我

2018-10-09 | 阅读 | 阅读 3,137

我喜欢的人,她讨厌我

01

我是2012年开始喜欢的她,她叫刘语希,那年我大二。按道理来说,我是不会喜欢她这种类型的女生,她骄傲、强势、高冷,而我喜欢的女孩应该是可爱的、温柔的。但是,当你遇到一个人,她会颠覆你的想象,所有的标准都不再是标准,我只喜欢她,即使她强势,高冷,拒人千里之外。

2012年是世界末日,也是我爱情道路的末日,我总是在想,也许是喜欢的时间不对,我怎么可以在世界末日的时候喜欢上她呢,如果换个时间开始,那么我们的结局是否会不一样?

别人谈起初恋、暗恋都是美好的、甜蜜的,而我的暗恋是痛苦的、绝望的,因为我喜欢的人,她讨厌我,我怎么能让一个讨厌的人喜欢上我呢?

开始喜欢上她是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,班级组织秋游,秋游的地点是在一片大草地上,草地的远处是一条河,河的对岸是一片竹林。我们在草地上烧烤,游戏,打牌,自拍,而我漫无目的地坐在河边发呆,秋风习习来。

身后突然有个声音,“赵川,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发呆?”

我回过头看到是她,我知道她是一个很傲慢的女生,平时对她也没什么好感。我随便应了句,“我坐这吹吹风”。

她继续说道:“烧烤准备开始了,你赶紧过来帮忙。”

我不耐烦地应了句,“好,我马上过来”。

我不是很喜欢吃烧烤,我烤了也不爱吃,我就烤给同学吃。看着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女生偶尔还在拍照,我看着也觉得挺开心的。

02

烧烤后是游戏环节,男生女生间隔而坐围成一个圈,而我旁边刚好是刘语希,微风吹着她长发,她用手把头发拨到耳朵后面,我刚好看到她的侧脸,一张俊俏的脸庞,如此美丽动人。

口袋的手机,突然在这个时候掉到草地上了,我在草地上摸索着手机,手机还没摸到, 却摸到了刘语希的手,顿时如同几千伏电压直击内心,我被她电到了,我转过头看了看她,慌忙把手缩回来,嘴里不停地说着,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

她竟然没有生气,而是笑了笑,“没关系”,还把我的手机拿起来给我。

也许是那不经意的接触,也许是那个温柔的微笑,从此我便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她。我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我也不知道如何讨一个女生的欢心,我以为只要真心爱一个人,总有一天她就会爱上我,可是爱情从来都不是等价交换的。我在网上找恋爱技巧,向有恋爱经验的同学取经,我开始学着别人每天给刘语希发早安,晚安,即使她从来都没有回复过。

我加她的QQ,可是她始终没有通过。我觉得自己特别失败,连她的QQ都没有。幸好我有她电话,每天还是可以给她发信息。大概是一个月之后,我收到了她发给我的短信,我激动万分,紧张不已,我想她应该是被我感动到了。我把手机紧紧拽在手里,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打开了她的信息,“以后请不要再给我发信息,否则我就拉黑你。以前我只是不喜欢你,现在我开始讨厌你。”顿时我泪流满面,为什么真情换来的只是无情?

后来,我不再给她发短信,每天只能远远地看着她,上课座位离她很远,在校园遇上她,也绕道而走。可是,我越想逃离她,心里就越想她,满脑子都是她的画面,她的侧脸,她撩头发的样子,她微笑的样子。没经过她的允许,早已把她放在心里,并且在心里生根发芽,从此枝繁叶茂。

03

我知道,几乎每天晚上她都会去图书馆看书,看到9点半就会回来。有时她会去校园奶茶店买一杯奶茶,她好像喜欢芒果味的奶茶。

我知道,每周一下午她会去打羽毛球,她羽毛球打得很好,每次基本都是她赢,她是一个好胜的女生,但偶尔也会放水给同伴。

我知道,每周三下午她会去打篮球,而我就在篮球场外远远地看着她,她真的很会打篮球,投篮很准,10个会中6个。

我知道,她在学校最好的朋友周艳,她们每天形影不离,一起去吃饭,一起去教室,一起去图书馆,一起逛街,一起去打球。

我知道,她喜欢穿冷色调的衣服,蓝色、黑色、灰色,我从来没看见她穿过红色的衣服,也许她讨厌红色吧。我想她穿红色肯定也很好看,白色应该也很好看。也许是长得漂亮穿什么都漂亮吧,或许是因为我喜欢她,不管她穿什么,我都觉得她好看,暗恋里出西施。

我知道,她喜欢周杰伦,因为她包包的挂件是周杰伦的晴天娃娃。我在同学QQ进过她的QQ空间,因为我没有她的QQ。QQ音乐是周杰伦的《晴天》,QQ背景是周杰伦的海报,她真的很喜欢周杰伦。她几乎不发表说说,别人的留言她几乎也不回,她就是这么高冷。

我还知道,她不喜欢我,可是我喜欢他。

转眼到了大三,我的学业一塌糊涂,心思全在刘语希身上,根本无心学习。我想勇敢一次,我想争取一次,哪怕是连同学也没得做,我真的喜欢她,我真的想和她在一起。

我找了刘语希的闺蜜周艳,希望她帮忙约刘语希出来,可是连她也拒绝了我。我接连找了周艳好几次,她终于答应出来见我一面,我们约在学校的跑道见面。周艳知道我的来意,还没等我开口,她便先开了口,“赵川,我知道你喜欢我们家语希,可是语希她真的不喜欢你。”

我叹了口气说:“我知道,可是,我就是想让她亲口告诉我,这样我就好死心了。”

周艳看着我,眼神里充满着悲伤,也许是于心不忍,也许是她也有她的故事,“执着的要个结果又能如何,你就可以忘掉她吗?你就会好受些吗?不会的,真的不会的,她现在已经很反感你了,你还要去打搅她的生活,你真的太自私了。”

我竟对周艳发起了脾气,也许是她戳开了我的伤口,“可是,爱情本来就是自私的。”

周艳说:“世界上很多事情可以勉强,唯独爱情是不可以勉强的,不要再去打扰语希了,她不喜欢这样,请你好自为之吧。”

我看着周艳远去的背影,鼻子一阵发酸,喜欢一个人有错吗,也许喜欢一个人真的有错,因为我喜欢上了一个讨厌我的人。我有时候总是在想,我那么喜欢她,她喜欢我一点点不可以吗?爱情为什么这么不公平,我这么喜欢一个人,付出这么多,换来的只是对方的讨厌和反感。

04

这样的暗恋,不,已经不是全世界都知道的明恋了,因为全班同学都知道我喜欢刘语希,包括刘语希本人,可那又怎样,刘语希就是不喜欢我。长时期的感情得不到释放,夜不能寐,终日郁郁寡欢。有时候我甚至怀疑自己活着的意义,我迫切想得到解药,我知道刘语希是我的解药,只有她才能救我,只是我不知道,我才是自己真正的解药。

我豁出去了,那天晚上我在刘语希的宿舍楼大声表白,“刘语希,我喜欢你、刘语希,我喜欢你、刘语希,我喜欢你……”整栋宿舍楼都被我轰动了,走廊外站满了人,我不知道喊了多少声,可是,刘语希始终没有出现。我知道她不喜欢我,但是,我只想听到她亲口对我说,她真的不喜欢我。这样的要求真的很高吗,为什么连最低的要求都无法满足我?

她真的是一个很自私,很无情的人,可我还是忍不住喜欢她。我还是发了疯地不停地喊她的名字,没有等来刘语希却等来了学校的保安,我被保安带走了,被教主任教育了一晚。

爱情是一剂药,爱对了人是一剂良药,爱错了人就是一剂毒药,而我刚好不幸,我爱错了人,所以,我必须要忍受这穿肠毒药,痛心痛肺的毒药。毒药以后,也许会获得重生,脱胎换骨,也许会万劫不复。

那天以后,我似乎像换了一个人一样,我的生活里不再有刘语希这个名字,舍友也不再拿刘语希来开玩笑。生活没有变得很好,但也不至于太差,我开始每天早上去跑步,每天去图书馆,每天开始努力学习。我不再坐在刘语希后排,而是坐在了最前排,偶尔在校园里碰到她,我也只是当作陌生人一样。

我开始喜欢笑,开始喜欢和舍友一起打球,开始喜欢和家人通电话。生活开始慢慢的变好,朋友开始多了起来,班上的女生偶尔也会投以我微笑,而不再把我当成恋爱怪人。原来当你真正热爱生活,生活真的回报给你想要的结果。

夜深人静时,偶尔会想起刘语希心不再一抽抽地疼了。我知道她会慢慢地淡出我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完全把她忘记,我只是需要一些时间,我相信我可以的。我不再努力不想她,也不再努力忘记她,因为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。

05

毕业的那天,我们拍了毕业照,大家正在拍照留念,我在人群中寻找刘语希,我看到她和周艳正在拍合影。我走过去对她说:“我可以和你拍张照片吗?”

她微微一笑,就如同秋游那天遇见她时的微笑一样,还是那么美丽动人,只是我已经不喜欢她了。我把手放在她肩膀上,拍了我们唯一的一张合影,我转过头开玩笑对她说,“以前我真的好喜欢你”。

她笑了笑说:“是吗?我都差点忘记了,那会你真的好讨厌,我都不想看见你,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
我笑了笑,“对呀,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
她转身离开,和同学在摆pose拍照,她还是笑得那么好看。我想我还是可以很爱很爱一个女孩,我期待着那个女孩的到来,这一次我一定会好好爱她,顺其自然地爱她,不会把她吓跑。

我喜欢的人,她讨厌我,可是我却不恨她,因为一开始错的便是我,我不该未经允许就把她放心里,不该大张旗鼓地散播爱的信息,不该固执地去要一个结果,不该从头到尾不顾她的感受就给她不想要的爱。

再见了我曾疯狂爱过的女孩,再见了那些偏执的青春,再见了那个不成熟的男孩


文:浪浪于江湖

微信号:llyjh66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