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生,守好自己的心,走好自己的路

2022-11-15 | 阅读 | 阅读 662

生活的海洋上,每个人都不会只过风平浪静的日子,都会遇到波涛起伏的时候。不管是平顺也好,坎坷也罢,我们都要守好自己的心,走好自己的路。

余生,守好自己的心,走好自己的路

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,要守好自己的心。珍惜福份,一衣一食皆是上苍的赐予,不可浪费,不可挥霍;要善待缘份,尤其要善待境遇不如自己的人,“十年河东,十年河西”,未来充满变数,万物皆有花期,你的善意是涵养,也是温暖与尊重。

经营好家庭的日常,一粥一饭都有一份心意在里面;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普通平凡的岗位也有它的作用。生活看似日复一日单调乏味,人生却会在这一份踏实中,迎来硕果累累的收获。

余生,守好自己的心,走好自己的路

在阴云密布的日子里,更要守好自己的心。人生就是这样,悲欢离合聚散无常。焦躁烦闷的日子里,提醒自己遇到什么问题,就解决什么问题。千万不要一味陷入苦闷之中,成年人的世界不易,唯有学会自渡,方能绝处逢生,迎来柳暗花明的风景。

有人专门喜欢戴上有色眼镜,对别人的生活,指指点点,背后议论。嘴长在他人身上,爱说什么就说去吧,走过人生大半,有些话听听也就算了。不懂你的人,不需要解释,也不必去争辩。与其生气,不如争气;与其抱怨,不如淡然。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,驱散一切污浊气息。

余生,守好自己的心,走好自己的路

听过这样一句话:“人生无非就是你笑笑我,我笑笑你,然后一起笑笑别人,何必太较真。”

不管你怎么做,不管你多友善,当触动他人利益的时候,总有人对你泼脏水、放暗箭,我们平心静气地去解释,但不要把它们太过放在心上,剩下的就交给时间。人心叵测,你太在意了,看热闹的人会越来越多,正中小人下怀。你不在乎,气定神闲,反倒是一种威严与震慑。相信时间会给你答案,阳光会驱散迷雾天。

余生,守好自己的心,走好自己的路

周国平曾说:“痛苦,只因为你在乎,越是在乎就越痛苦,只要不在乎,别人就伤不了你一根毫毛。”

我们这一辈子不是为了他人而活,而是为自己而活!何必让他人的态度,遮挡住你心空的晴朗;何必让他人的言语,淋湿了你美丽的心情。不计较、不纠结,只要我们问心无愧,就让微笑永远在脸上!

余生,守好自己的心,走好自己的路

有时候,我们活得很累,并不是生活有多么地艰难,而是我们总是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,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。

余生,守好自己的心,把平淡日常过得津津有味,也抵御这世间的一切凉薄与冷漠;走好自己的路,不辜负山河日月的美景,不辜负岁月年华的美意,如此,安好!

文 | 青柠一梦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