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宽的人,活得最舒服

2022-11-15 | 阅读 | 阅读 706

法国作家雨果有句名言: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,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。

海洋广阔容纳百川,天空广阔闲云飞渡,胸怀广阔道路自宽。

心宽之人,时时体谅他人的难处。遇事总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,换位思考,就少了委屈和抱怨,就多了理解和释然。以真情去打动冷漠,以诚意去包容狭隘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就柳暗花明。

心宽的人,活得最舒服

心宽之人,处处反省自己的言行。面对他人的指责、批评,不辩解,不争执,不为自己找借口,而是以此为契机,勇于反省,进而完善自身,做到更好。走过坎坷曲折,终将走向山长水阔。

心宽之人,常常怀揣着善意,身处形形色色的人群,遭遇复杂多变的世事,不计较,不怨恨,不嫉妒。肚量大了,再难容的事儿,也能容下了;再可笑的人,也只是笑笑而已。把花朵赠予他人,手上仍会残留着芬芳;把祝福带给他人,美好也会常驻你的心间。

心宽的人,活得最舒服

有句成语“心宽体胖”,意思是说心胸开阔了,心情自然愉悦,无所挂牵,身体才会强壮,心理亦健康。

身心健康是我们现代人的追求,要想活得舒心快乐,就要扩大心的容量。心量大了,是非就少了,心态就平衡了,脚下的路,就会越走越宽广,越走越顺畅,越走越精神,越走越辉煌!

心宽的人,活得最舒服

没有人生下来就心宽似海,是阅人阅物的启迪,是行千万里路的磨炼,才有了任凭八面来风,我心岿然不动的气度。是在生活的海洋中载沉载浮,起起落落,才有了岁月打磨出的成熟与坚韧。

人生之旅,只要我们不畏惧风雨雷电,不放慢前行的脚步,不放弃自我的成长,自信的光芒终会重新闪烁在眼眸,坦荡的笑声终会重新回荡在耳畔。

心宽的人,活得最舒服

丰子恺曾说:“心小了,所有的小事就大了;心大了,所有的大事都小了。”

每个个体都不是单独存在,总免不了要与人打交道,过程中也免不了磕磕碰碰。生活中发生的事情,是小还是大,全凭你这颗心来定夺,忧愁快乐全凭你自己把握!

人生这场大戏,心若狭窄,只恐活不了几集就要挂;而心若放宽,却可以演绎出精彩片断,处处感觉到春意盎然!

趁春风骀荡,打开眼量,放宽心胸,与杨柳共舞,与鸟儿同唱,一笑解千愁,一舞扫愁怅,活出个明媚好春光!

文 | 青柠一梦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