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这句格言给我们的启示

2022-09-28 | 阅读 | 阅读 655

古往今来,人们常说:失败是成功之母。从这句格言中,我得到了很多启示。

失败是成功之母

失败,在人生中是个未知数,但这句话并不空虚,一个人只有经历过失败,才能取得真正的成功。面对失败,只要你不懈努力,就一定可以成功,当然,这需要你具备勇气和决心。

记得我读三年级时,有一次英语考试,因为我平常最喜欢英语,所以考试的那夭我自信满满的,以为自己一定会考好的。可是过了几天,成绩出来了,我竟然才考了70分,当时我真是又气又伤心。

回到家,我失望地把考试结果告诉了爸爸妈妈,可是他们并没有生气,而是温和地对我说:孩子,不要气馁,失败是成功之母,人难免会有失败的时候,你应该把失败的原因找出来。

听了爸爸妈妈的话,我静下心来,认真回忆考试经过。原来在考试的时候,我把选择题答案填错了位置,我找到了失败的原因。

在以后的各种考试中,无论是语文考试,还是数学考试,我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紧张,认真答题。

还记得有一次,我和表哥在家做我们的科技小制作水上船1号。我们一会儿就做好了,当我把船放在水面上,打开开关后,船徐徐开动了。但好景不长,不一会儿,船便翻了。

我和表哥很失望,但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在我心中一闪,我们赶紧去找翻船的原因,原来是因为重力偏向右的原因导致了翻船。经过多次改造和实验,我们的船终于可以稳稳地行驶了。

经过这两件事后,我终于明白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。失败,其实并不可怕,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,坚持不懈,就一定可以成功。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格言将让我一生受用不尽。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