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做得太深,则不容易清醒,2021不要让自己活得太累的句子

2021-04-03 | 说说 | 阅读 2,088

自己想要的东西,要么奋力直追,要么干脆放弃

1.当你感到压力大,觉得不顺心的时候,就去逛逛菜市场。当看到年迈的老人,严寒酷暑,一小堆菜,一小堆水果,只为挣那几块几十块钱的家用,你所有的矫情和懒惰都会掉在地上碎成渣!

2.自己想要的东西,要么奋力直追,要么干脆放弃。别总是逢人就喋喋不休的表决心或者哀怨不断,做别人茶余饭后的笑点。

3.人生没有假设,当下即是全部。背不动的,放下了;伤不起的,看淡了;想不通的,不想了;恨不过的,抚平了。人生,就是一个修炼的过程,何必用这一颗不平的心,作践了自己,伤害了岁月。生活中,不妨养成习惯:能有,很好;没有,也没关系。

4.有些痛,忍忍就过了,有些麻烦,忍忍就解决了,有些话,忍忍就不想说了,有些爱,忍忍就不想爱了,有些人,忍忍就不想等了。

5.人情,能不欠就不欠。凡是花钱能解决的事,仔细想一想都不叫事儿;凡是靠交情解决的茬,都始终还不清。众口难调,凡事无愧于自己,也无愧于别人就好。

6.别拿感情不当感情,总有一天你会知道什么是绝情;别把在乎不在乎,到最后你会明白什么叫作冷酷。

7.生命中有许多你不想做却不能不做的事,这就是责任;生命中有许多你想做却不能做的事,这就是命运。

8.真实的生活是,认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内的事情。不索取目前与你无关的爱与远景。不纠缠于多余情绪和评断。不妄想,不在其中自我沉醉。不伤害,不与自己和他人为敌。

人生很短,不要活得太累

9.你聪明会有人说你心机重,你努力会有人说你运气好,你天生乐观有人会说你虚情假意,人一生遇见太多人,只要内心澄明,就永远不用讨好一个不懂你的人。

10.不缺钱的人最容易借到钱,不缺爱的人最容易找到真爱,人不可能轻易得到自己没有的东西。

11.人生很短,不要活得太累,挤不进的世界,不要硬挤,难为了别人,作贱了自己;做不来的事情,不要硬做,换种思路,也许会事半功倍;拿不来的东西,不要硬拿,即使暂时得到,也会失去。

12.若时时原谅自己,必常常迷失自己;若处处虐待自己,必屡屡失却自己。切记做人要:自立自主,自强自信,自由自在。但自立不要自负,自强不要自大,自由不要自狂!

13.无论人生上到哪一层台阶,阶下有人在仰望你,阶上亦有人在俯视你,你抬头自卑,低头自得,唯有平视,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。

14.在不开心的时候,不要玩手机,去跑跑步,去吃东西,去逛街,总之你要动起来,持续地坐在同一个地方低着头,会想哭,会想打瞌睡,会做不好的梦。

15.不要随便跟别人坦露心声,你要知道,人与人之间的悲欢其实不相通,你的满腹倾言,在别人听来不过是一个故事罢了。

16.当你放下面子赚钱的时候,说明你已经懂事了。当你用钱赚回面子的时候,说明你已经成功了。当你用面子可以赚钱的时候,说明你已经是人物了。当你还停留在那里喝酒、吹牛,啥也不懂还装懂,只爱所谓的面子的时候,说明你这辈子也就这样了。

人一走,茶就凉,是自然规律

17.连小孩子都知道,想要的东西,要踮起脚尖自己伸手去拿,所以不要什么都不做,还什么都想要。

18.人生最值得高兴的事不过三件:父母健在、爱人不弃、知己两三。其他的都不用太过计较。

19.人一走,茶就凉,是自然规律;人没走,茶就凉,是世态炎凉。

20.生活不会按照你想要的方式进行,它会给你一段时间,让你孤独又迷惘,等你度过低潮,那些独处的时光必定能照亮你的路。

21.到了现在这个年纪,谁都不想再取悦了,跟谁在一起舒服就和谁在一起,累了就躲远一点,取悦别人远不如快乐自己。

22.你老是觉得你是可怜虫,别人都在欺负你,你确实就会常常说出可怜虫心态的话。但不只如此,反过来也一样:你每句话都说可怜虫才会说的话,说久了,你就会是可怜虫。——蔡康永

23.梦做得太深,则不容易清醒;话说得太满,则难以圆通;调定的太高,则难以合声连是做的太绝,就难以进退;情陷的太深,则难以自拔;利看的太重,则难以明志;人做得太假,则难以交心。

24.有钱,把事做好!没钱,把人做好!蛇不知道自己有毒,人不知道自己有错。你的好,对别人来说就像一颗糖,吃了就没了。而你的不好,就像一道伤疤,会永远存在。这就是人性!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