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能克服远距离,多远我都和你在一起

2020-03-06 | 阅读 | 阅读 3,329

爱能克服远距离,多远我都和你在一起

1.

认识凌霄是我在南京的最后几天,由于房租到期,只得在舒冉家暂住些日子。

回杭州的前天晚上她正好参加朋友聚会,顺带着我一起。

在南京待了半年多,还没怎么好好逛过,稀里糊涂跟着舒冉去聚会点。

到那后,她挽着我胳膊介绍给她朋友认识:这是林洛思,我好朋友。

“经常听舒冉提起你,听说你是做传媒的,我以前专业也是,不过毕业后没继续做。”

“这行太累了,不从事也好。”

我拿他们当自己朋友与其互动,但有一人始终低着头。

舒冉告诉我,那人叫凌霄,最近刚被分手,挺伤心的。

我很少见男生为感情伤神,在我的刻板印象中,向来为情难过的都是女生居多。

后来整场聚会,我的焦点都在他身上,他起身出门,我也跟着出门,想看看他去哪,都做些什么,或者说明确点,我想了解他。

我对感情的态度很直接,有兴趣就了解,看上了就追。

凌霄站在我旁边,我偷偷瞄了一眼他,他皮肤白皙,面容干净,许是喝多酒的缘故,脸有些红润。

他蹲在地上,抱着头低声喃喃自语道:我好想你,我真的舍不得。

我猜他一定爱惨了那个女孩子。

我也在想,究竟要成为怎样的女生,才配得上他这样的痴情。

不得不说,我当时极其羡慕那个与我素未谋面的她。

2.

回杭州一周,我常常想到凌霄,终于忍不住找舒冉要凌霄的微信,她悄悄问我,是不是对凌霄感兴趣,我说是啊。

这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,我索性坦然承认。

舒冉也没说什么,只告诉我,凌霄前任就因为异地跟他分手,所以异地恋对凌霄来说,简直是折磨。

我知道异地辛苦,但总会有人能够坚持下去,为什么那个人就不能是我呢。

我点开舒冉发的名片,在验证框中输入:林洛思,舒冉的朋友。

发送出去,我一直提心吊胆,毕竟我们中间隔着舒冉,与彼此不过是朋友的朋友。

但没过几分钟,我收到好友通过的消息,是凌霄。

我不知道说些什么,只好以表情包开始话题,他很快回复我:林洛思?那晚聚会跟舒冉来的女生?后来还跟踪我。

向来行事谨慎的我,没想到跟着他会被发现。

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我确实是有这样做,没什么好隐瞒,况且我加他就是想和他谈恋爱。

“是,我就是那个跟着你的林洛思。”

他大概不曾想我会如此坦诚,过了半小时,我再次等到他的消息,他告诉我,他叫凌霄,在南京一家影视文化公司工作。

影视这个行业我一直想跨进去,但没勇气,听到他所从事这行的工作,我对他的好感度又往上升了不少。

我对凌霄算是一见钟情,但这个说法向来不被大家所认可,我不知道为什么,难道只有日久生情才算爱吗?

不是的,日久生情大多都是有着一见钟情。

现在人都喜欢说“合眼缘”这三个字,交朋友是,谈恋爱也是如此。

初见有感觉的,大多能继续往下走。

哪怕中途断掉,那最起码有过经历,而那些连初见都没感觉,又怎会有日久生情这一说法呢。

3.

我和凌霄因为工作性质相似,多少有些共同话题。

偶尔我觉得累,心里不舒服,都会给凌霄打电话或发微信吐槽,他也很配合我,每次要么听我唠叨,要么跟我聊他工作中遇到的趣事,转移我注意力。

我很喜欢听他说这些,经常晚上睡不着也会习惯性给他打电话,听他讲笑话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的距离拉近许多,对彼此的了解也逐渐深入。

或许跟我自来熟的性格有关系,或许跟我喜欢他有关系,但无论是怎样,我都很喜欢这种感觉,我们身边似乎只有对方是最了解彼此的人。

我陪他一起打游戏,讨论近期所看书籍的重点,得知他喜欢吉他后,我特意上网买吉他回来练习,从最基础的和弦开始练,苦练几个月后,终于能慢慢弹出一首简单的歌。

平时有什么节日,我也会提前准备好惊喜给他,有他喜欢的篮球,有他喜欢的人物海报,一切只要是他喜欢的,我都会有仪式感的送到他手上。

当然,凌霄也是如此。

他会关注我的穿衣风格,时常给我搭配好衣服寄过来,甚至连我关注的化妆品,只要上新,我都会在几天后收到快递。

我们像两个需要被安慰的灵魂,有时候我甚至会分不清,他对我到底是什么,是真的喜欢还是我出现的时间正好。

通常他有空会坐高铁来杭州,而我得空也会去南京找他。

有次我跟凌霄在新街口碰到舒冉,我准备掉头就跑,没想到还是被舒冉发现,她火急火燎地跑过来问我们是什么情况,我手足无措,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凌霄在身旁突然拉住我的手对舒冉说:“我们其实早就打算跟你说,但怕你太忙,会打扰到你,所以想今天给你个惊喜。”

“凌霄,你这话你自己信不信?还惊喜,我看是惊吓吧。我跟你们俩可都是好朋友,谈恋爱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太不够意思了你们。”

后来为补偿舒冉,表达我们的愧疚之情,凌霄请舒冉吃她舍不得吃的日料。

但其实,那天不仅仅是舒冉反应大,我心里也是。

因为我们始终没有确定关系,而在那晚,凌霄当着舒冉面牵着我的手,跟她说,他会好好照顾我,不让我受一点委屈。

吃完饭我跟舒冉回家,她问我是不是认真的。

我想都没想就告诉她:当然是,你忘记我当初找他就是为了和他谈恋爱啊,如今他承认,我们也被你碰见,是不是。

但我这个回答并没有让舒冉满意,她以为我只是在开玩笑,我跟凌霄都不过是一时兴起。

我能够理解她是担心我,怕我在感情中受伤,但我也希望她支持我。

这次我真的有用心,也是很想和这个人有以后。

4.

由于我们之间是异地,我也知道他曾经跟前任因为异地而分手,虽然是女生提出,但他也还是答应。

我曾犹豫要不要放弃在杭州工作,继续回南京,在他身边。

但我这一念头刚冒起就被舒冉打消,她让我等感情稳定后再做决定,谈恋爱一时冲动可以,可如果工作和未来再因为冲动而有什么影响,那她真的要跟我翻脸。

我仔细想着她这句话,觉得似乎也有道理,毕竟我对这段关系,还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
他经常来杭州找我,带我四处转转,我们有个小习惯,就是每次见面都会穿情侣装,这从我们确定关系那天,一直到现在。

他知道我喜欢影视行业,经常介绍关于这方面的资源给我,偶尔周末有空,他也会跟我聊这方面会学到哪些,需要了解什么。

以便我后期想换工作,哪怕不换工作,继续做传媒,也是有帮助。

我们这场恋爱在不断促进对方成长,好的恋爱大概就是如此。

你们因为对方而越来越努力,俩人都在看得见的地方相互促进,成为彼此的依靠,而不是一方停留原地,一方向前迈着。

他在每个我需要他的时候陪在我身边,受委屈也好,想念他也罢,只要我需要,他都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我身旁。

他渐渐成为我的依靠,我在他面前能够真实地做自己,不用戴上任何面具。

平时面对工作,总有些迫不得已的时候,但在凌霄面前,林洛思永远是林洛思,不会因为任何事而改变。

他喜欢我的坦诚和直率,在我身上,看不到任何虚假,如此真实的我,是他最想要守护的。

原来当喜欢上一个人时,你会发现她所有的优点,哪怕她有再多不足,但在你眼中那都没关系,因为那个人值得你去爱。

5.

我们就这样异地三年,彼此来回的车票放在一起整整两盒饼干盒。

第四年初,凌霄来杭州陪我过生日,他把我们身边的好朋友都聚到一起,当着大家的面给我唱着邓紫棋的《多远都要在一起》,每当我想起凌霄,都会点开网易云,听这首歌。

我很喜欢那句:爱能克服远距离,多远都要在一起。

我们是异地又如何,只要我们心系彼此,那一定会收获幸福,陪在彼此身边。

凌霄唱完那首歌,走到我面前拿出我加在购物车里许久的项链,他说:

洛思,谢谢你在我最灰暗的时候陪在我身边,你这个小太阳照亮我整个人生,将我这个黑白世界,彻底变成彩色世界。

这三年来,我不能每时每刻都陪在你身边,这是我最为愧疚的事。

所以今年,我想结束这段异地恋,来杭州陪你,每秒都和你在一起。

我紧紧抱着他,他怀中的温暖是治愈我的温度。

他把项链戴在我脖子上,正好v字领的衣服,衬着那条项链格外耀眼。

也是那一年,我们开始同居生活,他通过上级介绍,顺利进入杭州这边的一家影视文化公司。

团队氛围像前公司一样好。

我起初担心他不适应,毕竟他来杭州是因为我,但他却给足我安全感,工作上努力,生活中还将我宠成小公主。

和我爸视频时,连我爸都说:凌霄,你别太惯着她,这丫头被我惯的一身臭脾气。

凌霄每次都笑着说:没事叔叔,我得帮您继续惯着,这才能让她快乐,让你们放心。

以至于后来,我爸妈都越来越喜欢凌霄,他像是我们家儿子,而我倒成了局外人。

6.

我跟凌霄的生活中,几乎少有争吵,大部分的时间,都在吃喝,以及交流新知识上,永远不缺新鲜感。

也是遇见凌霄我才明白,新鲜感不是和不同的人尝试新鲜事,而是和同一个人尝试不同的事。

我喜欢凌霄带给我的一切,更喜欢在他身边的我自己。

所以今年,我把自己嫁了。

嫁给凌霄大概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,同样也是最值得庆幸的事,我这辈子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凌霄。

谢谢他出现在我生命中,谢谢他让我走进他的世界,成为他的太阳。

我们也终于在一起,无论多远,我们都在一起。

我爱你,凌霄。

我爱你,林洛思。

一辈子很短,如白驹过隙,转瞬即逝。

可这种心情很长,如高山大川,连绵不绝。

谢谢你出现在我生命中,且让我走进你的世界,成为你的太阳。

爱能克服距离,多远我都和你在一起。

文:姜乐辛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