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Far I’ll Go-我不怕错过一个还不错的人,就怕再没资格遇到喜欢的人

2019-04-23 | 阅读 | 阅读 1,607

梁子在阳光明媚的周末的清晨里站在阳台上伸懒腰,微信里停着一条没有阅读的信息,是昨晚陈辰发来的。

她连动动手指头打开都觉得是一件劳累的事情,就一直搁置着。

但内容梁子是知道的,陈辰问周六有空么?

这是继他们在上周末牵手事件之后第一次联系。

梁子和陈辰认识很多年了,十个手指伸出来刚好数满。

大学是同学毕业工作后的地方离的很近,同是在一线城市打拼租住的房子也不是不远,两个人就一直这样熟络着。

是那种不远不近的熟络,就像他们租住房子的距离,步行从街道的这头走到那头大概30多分钟。

对于这个城市来说距离不是算太远,但对于懒惰成性的年轻人来说,步行20分钟的距离便已是千里之外。

陈辰不是梁子喜欢的那一款男生,他太普通了,普通到带着一股子唯唯诺诺的小家子气。

以至于他们两个三五个月聚一次的饭局,梁子从来不敢太嚣张地往饭店里冲,都是在心里暗暗的衡量计算以后才默默的走进去。

梁子并不是贪图虚荣,只是实在做不了陈辰跟前骄纵的小女生。

陈辰却是一眼看中梁子内心无伤大雅的攀比,她就是不能活得比别人差,那一股子倔强让他降不住。

林林总总的小心机让两个人这么多年始终没走到一块。

可陈辰喜欢过梁子,迟疑地犹豫地贪恋过梁子的美好。

后来偶尔想起梁子上学时皱着眉咬着笔头奋力思索的样子,和她穿着高跟鞋卡在井盖的小孔里时的窘迫无助,嘴角不可控制地要上扬,这是喜欢无疑了。

可陈辰不敢轻易表白,没房没车没存款的男生在追求女生时总是不那么容易储够勇气的。

而等陈辰有了存款时,转眼就看见梁子勾着别的男士在压马路。

梁子也对陈辰有过好感,和男友分手,心情沉沉浮浮难以平复。

无意也好有心也罢,陈辰总是能恰时地填补上空缺的时间,他嘘寒问暖体贴周到,时间一长梁子就有些依赖了。

陈辰并不急着表态,两个人关系渐行渐近饶有些暧昧的意思,梁子耐不住性子问他,你是不是喜欢我?

这句话藏着一些小骄傲的。

如果陈辰答是,梁子还是可以傲娇地号称是陈辰先起的头。

可感情总归不是织毛衣那么简单,头在哪里其实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能不能成型。

梁子眼睁睁地看着对话框里对方正在输入的显示,但是到第二天的早上,都没收到陈辰的回答。

没有人知道陈辰为什么犹豫了,梁子也自觉地没有问,两个人的关系突然就沉寂下来。

好几个月之后陈辰问梁子要一个旧同学的电话号码,俩个人才恢复不冷不热的建交。

后来梁子是在一个旧同学那里听说,陈辰恋爱了,是一个娇小温顺的姑娘,同学说样样不如梁子,唯有一样很贤妻良母。

梁子在微信里问陈辰,陈辰支支吾吾。

梁子心里也说不上难过,却煞有介事地失眠过几天。

那种感觉就像是从面包店买回来搁在桌子上的不喜欢吃的吐司,可是突然闯进来一个陌生人,吃得津津有味还要求打包带走,心里瞬时蛮横无理生出一种凭什么的感觉。

对,就是这样,我不喜欢,我也不想要给别人。

陈辰分手和梁子没有任何关系,等梁子知道的时候,陈辰已经神清气爽地邀约梁子看电影了。

本就住得相近也没什么事,梁子就欣然答应了。

是单位发的电影卡,梁子选了电影,陈辰又买了一桶爆米花。

电影院的上座率不高,两个人吃着爆米花窃窃私语地聊着天,是一些上学时的琐碎事情,同学的糗事老师的轶事,说到开心处两个压着嗓子笑。

就是在那时候陈辰握住了梁子的手,梁子本能地想要挣脱,陈辰越握越紧就随他去了。

可是梁子觉得尴尬极了,回家的路上,陈辰依旧像情侣一样握着,梁子表面上没有任何起伏,只是心里暗暗嘀咕,路怎么变长了?

怎么走都走不到头的感觉。

陈辰问梁子去吃宵夜么?

梁子摇摇头,不了太累了。

话题就没有继续下去,到了梁子楼下,陈辰伸手抚摸梁子的脸,梁子撇开,语气平淡地说化了妆。

陈辰也不坚持,目送梁子上楼。

后来梁子想两个人的关系,说爱情谈不上的。

认识这许多年若是有爱情不会今天才发生,说喜欢却也只是浅浅淡淡的接触,还没认真地相处过心绪平静得已经如一池死水,想想都让人觉得沮丧。

更让人尴尬的却是年纪,同学们大多已经组建了家庭,唯有两个相邻的人还互相单身,于是总有好事者规劝,你们俩个何不彼此成全?

玩的好的朋友也问梁子,你讨厌陈辰么?

梁子认真想一想又认真地摇摇头,朋友说不讨厌那就是喜欢啊,何况陈辰是个不错的人,婚姻这件事情只要对方不错就够了,其他都是浮云。

梁子倒真的认真地考虑了这件事情,也觉得朋友说的不无道理,最后对恋爱的渴求赢了理智。

梁子主动发微信给陈辰,周末约电影么?陈辰很快回好。

但这个好字之后,便是无尽的忐忑和不安,仿佛血液里流窜的不甘突然聚集了一般。

梁子知道这一次的电影并不仅仅是一场电影,它更像是一种暗示,是一种关系的确定。

于是她自己又心慌起来,怕自己之于陈辰不过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,怕往后的岁月里连磨合的耐性都没有。

毕竟一开始都不这么相爱,往后都不知道该拿什么来抗衡生活中的鸡零狗碎。

梁子挣扎纠结了好几天,周末快要到时临时接到了异地出差的业务,那本来是一个并不急的活,梁子急匆匆地在周五下午订了票,之后她将票务信息截图给陈辰并表示歉意。

关于这次相约,梁子称之为对自己的逼迫,这个社会不够友善时常让她觉得自己处在边缘,她更多的时候将陈辰当做一根稻草。

而梁子心里也都知道,自己对于陈辰来说,并不是爱情,而是大龄青年难抵岁月蹉跎的不错的一个选择。

因为生活圈子已经被界定了,再难跳出去重组,在这个圈子里梁子就是那个看起来还不错的人。

没有人甘心做另一个人生命中还算不错的选择,尽管总有人为了所谓合适隐忍与生活。

我们不能直观地判断哪一种让自己更幸福,但不能与心爱的人共度余生,余生大概也是一件不值得期待的事情。

后来梁子与陈辰心照不宣地遗忘了牵手事件,尽管陈辰依旧会在微信里约会梁子,梁子回一句忙,陈辰便不接下句。

一成不变的生活里,有着瞬息万变的新鲜感,梁子想总有一天自己会遇到那个让自己心动不已的男生,而若是自己冷对他,他也会热情万分地回应自己,这才是爱情。

而若是想要遇到这样的爱情,在当下能做的便是不逼迫自己选择身边那个还算不错的人。

文:十九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