励志书籍推荐:《LIFE BY THE CUP》一个单亲妈妈的励志故事

2018-10-09 | 励志 | 阅读 2,313

一杯甘菊茶、一杯薰衣草茶、一杯茶拿铁、一杯茉莉银针茶、一杯有机红茶、一杯甘爱心玫瑰茶、一杯蜜桃生姜茶、一杯格雷伯爵茶、一杯连心茶、一杯椰子茶、一杯焦糖茶、一杯大吉岭绿茶、一杯自我认可茶、一杯日本抹茶、一杯承诺茶、一杯希望茶,以上这一杯杯好茶,既是书中的章节名,也是作者在创业路上亲手调配的茶叶。

按照集齐七颗石头可以召唤神龙的铁律,当集齐这十六杯茶会发生什么奇迹呢?答案是一切苦难都被接纳,被重新定义,被完全降服,从苦难走向成功。

读这本书的源起,原本是路上偷闲,展开此书翻看,从前看过一本名唤《吃茶去》的散文集,内中收录的是各位名家有关吃茶的文章笔记,写的清雅之极。

没有想到的是,这本书看似茶书,讲的却并非茶道,而是奋斗之道,说的是一个单亲妈妈在几乎一无所有的情况下制茶售茶,努力奋斗,开启自己全新的美好人生的故事。

听起来,这种故事似乎有些鸡汤,有些励志,有些套路,但当我在周末加班路上,在一路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三分梦七分醒(起的太早了)的看完此书时,内心不是不感动的。

作者在书中,讲了很多茶的故事,其实,也是人的故事,这世间的各种故事,其实,都是人做主语。

一个大学肆业,负债累累的单亲妈妈,带着一个身患顽疾的新出生婴儿,要想从零或者说从负分起步,开创自己的事业,想想都能想到这有多难做到。

但这本书的作者,珍娜,就硬是做到了。从在家居店里借用一角空间卖茶,走街串巷,挨家挨户向人推销自己的榛子肉桂红茶拿铁,到成立自己的茶叶公司,打造出珍娜吉普赛茶品牌,年销售上百万,成了行业佼佼者,产品广受好评。

格雷伯爵茶也被知名杂志评为“全国最好的格雷伯爵茶”,最后,作者还收获了爱情,找到了一个爱他至深的优秀男人,整个故事,像不像充满套路的好莱坞大团圆结局电影?但是,谁又能否认,一切成就的获得,都是作者拼尽全力,不懈努力才取得的成功呢。

看了这本《孤独的时候,不如吃茶去》之后,读者所获得的,不光是红茶可以和椰子汁一起配搭熬奶茶的新奇做法,还有满满的正能量。

没错,在各种鸡汤公众号大行其道的今天,各位作者们能从任何事情上论证出只要你努力就会成功这条大道理。搞得大家都有些接受无能,不是道理三观不正,而是听的太多了让人头疼。

但同那些动辄10万+爆款鸡汤相比,作者在书中就写的实在多了,她只是把自己磕磕绊绊的创业历程完全原景展现在大家面前,好的坏的都算。有开发出新产品,受到大商场认可的惊喜与激动,也有遭遇经济危机,高端产品不得不全部低价处理的心痛。

虽然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”这话算是国货,但一位吉普赛女郎珍娜却用她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这句话。所以她书中那些有感而发的格言警句看起来也就显得分外有道理,比如说:我们脑中有过无数创意,但有所回报的却是我们实际采取行动的那一个。

一分耕耘一分收获,行动才能证明你是谁。

你无须等到万事俱备。义无反顾地迈出第一步,你就树立起了自信。唯一真实的是你的行动和投入,你内心的疑惑才是虚幻的。

成功人士都有一套“永远乐观向上”的窍门。他们追寻阳光,寻求解决办法,相信人生是有益的奋斗,相信失败是成长的机会。他们收获人生最美好的一面,将苦涩的一面作为关健,他们盯着一线希望,一心一意,坚持不懈地追寻。

你要运用自己的知识,用心做事,充满激情,乐观向上,那么,你就掌控了这一天,而不是被这一天所掌控。

“你关注的事物才能茁壮成长。”当你把注意力放在事情积极向上的方面,正能量就会成倍增加。

鉴于书中的金句太多,引用工作就此打住了,老实说,嗯,这些话说的都没错,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么。而且关健是作者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践行者,由现实得出的结论也显得分外能够说服人了。

最后说一句,这本书的英文原名是LIFE BY THE CUP,中文直译可做“茶的生活”,或“杯茶人生”,译者诗意的赋予此书《孤独的时候,不如吃茶去》这样一个优美的名字,同书中的优美文字一起,相映成趣。

让读者们沉浸在一盏茶中妙趣横生的世界里,感受着岁月如茶,人生百味。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