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没有精力再失恋一次了

2018-10-08 | 阅读 | 阅读 2,205

01

“这是从国外分部调回来的设计经理柳媛,许季,你们认识一下,大概15分钟后客户公司就要来谈合作了。你先把手头上的进展跟柳媛交代一下,以后这个项目就是设计部和销售部共同负责了。”

大老板匆忙交代完就离开了。许季愣怔地站着,有些失神。他还没反应过来,柳媛就伸出了右手:“希望大家以后合作愉快。”

许季下意识握住她的手,她冰凉的肌肤离开他手的瞬间,他突然清醒了过来,跟着柳媛一同往会议室走去。

踩着高跟、穿着合身的职业套装,柳媛不缓不急地拿着资料在许季前方走着。许季跟在她身后3步之遥,脑海里渐渐将她的身影跟从前那个青涩烂漫的女孩背影重叠。

成熟、稳重、严肃认真,毕业不久就成了优秀的职场人。

时光虽然会带走青春和纯真,但在优秀的人身上,却会留下令人艳羡的痕迹。就如柳媛。

……

会议上,客户公司的副经理总是有意无意地夸赞柳媛,说些若有若无的话语。柳媛置若罔闻,许季却无来由地生气,好几次直接怼了对方,让他差点下不来台。

许季又气愤又心神不宁地熬到了会议结束,在走廊转角差点追上柳媛,结果却看见那个副经理缠住了柳媛。

“柳经理,今晚不知你是否能赏脸一起吃顿便饭?”客户公司的副经理虽然极力想要表现得翩翩有礼,但无奈脸上横肉太多,一笑起来就显得不怀好意。

柳媛被半路截住,还没来得及开口,许季就从转角处闪了出来:“不好意思陈副经理,柳经理今晚约了男朋友,不大方便。”

说完,还神态自然地揽住了柳媛的肩膀。柳媛微微颤抖了一下,但并没有反驳。

“额……”陈副经理尴尬地笑了笑,“哦原来俊男美女是一对啊,啊哈哈是我眼拙,刚刚没看出来……”然后灰溜溜地转身离开了。

陈副经理一走远,柳媛马上跳开,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:“许经理,这次谢谢你的帮忙。但在公司内请不要散布不实的谣言,为了避嫌,我们以后还是离远一些比较好。”

许季眼神一黯,有些失落地呢喃:“媛媛……”

声音低沉,轻轻拨动了一下柳媛的心弦,令她心神一震。

攥紧拳头,柳媛态度坚决地说:“许经理,我想我们还没熟悉到可以互叫昵称的地步,麻烦以后叫我柳经理。”

看着她倔强的小脸,许季不由自主地握住她的双肩,深情的眼神凝视进她的眼里:“媛媛,再给我一次机会吧。你难道还不懂我的意思吗?”

许季眼里的灼热和希冀像烈焰一般,烫进柳媛心底里。从他那坚决又带着些许挣扎痛苦的神色中,柳媛看出了一个意思:他想复合。

02

热恋中的情侣总是需要时间去互相陪伴,才能让这份真情愈发巩固。

但2年前的柳媛,却受到了许季的冷落,令她无比失望。

许季比柳媛大一届,所以当柳媛享受着校园生活最后的美好时光时,许季已经开始了职场的卖力拼搏。

销售部门指标高压力大,却很能让人得到成长。只不过成长是肯定要付出一些代价的,时间和精力都不可或缺。

除了工作日总是加班到凌晨,周末也要为了完成指标而四处奔跑。为了节省时间睡觉和休息,许季在公司附近租了小房子,跟柳媛也几乎见不到面。

柳媛其实也不闲,最后的答辩和论文弄得她焦头烂额。她理解许季的忙,但不能接受许季的不上心。

爱情里的牵挂,是即便忙碌到只有5小时的睡眠时间,忙碌到只有5分钟的吃饭时间,忙碌到手机里全是工作的消息,也会在忙碌的间隙里抽出哪怕1分钟,发一条短信,告诉对方“今天忙到头都昏啦,所以晚上不能跟你打电话了,不要太想我哦”。

有一次,许季因为应酬而无奈喝得烂醉,另一头的柳媛打了无数个电话也无人接听,慌得她差点报警,因为许季已经连续3天没有给她任何消息了,电话、短信、微信,什么都没有。

柳媛跟许季说过很多次:“我不是不能忍受你忙,大家都忙的呀!但你忙之前能不能跟我说一声让我不要担心?”

相爱的人,不是应该互相体谅吗?

“如果我连续3天没给你任何消息,难道你不担心吗?”柳媛跟许季吵了起来,“你为什么就不能设身处地为我考虑一下呢?我会担心你的呀!”

“你能出什么事啊?这世道那么太平,又不是打仗……”许季认为柳媛小题大做,疲惫中话语间也带了些许不耐。

“我爷爷重病住院的时候,还记挂着奶奶,即使他话都说不清了,还是拨通了家里的号码,想让奶奶知道他还活着,不想奶奶挂心。”柳媛有点失落,“你真的忙到连想我一秒的时间都没有吗?”

男孩在感情上总是晚熟,年轻气盛时不懂得感情要用心经营,以为只要事业成功了,感情问题自然就会迎刃而解。

那时只觉得柳媛无理取闹的许季,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。柳媛很伤心,一气之下跟许季分手,毕业就出国读研。

03

失恋就像是一场跟自己的战役,柳媛在这场战役中被磨得心力交瘁。

出国读研,既是对设计梦想的追求,也是想要离许季更远,离那个可以一瞬间扰乱自己心绪的人更远。

面对别人的追求,柳媛始终不敢在感情路上再次迈出一步。她怕了。上一段感情,她付出了所有的真心和精力,以为遇到了三观一致可以彼此牵手走到最后的最佳伴侣。

但事实给了她当头一棒。柳媛爱许季,许季也爱柳媛,但两人怎么就走到分手的地步了呢?

柳媛无数次在深夜的被窝里痛哭,泪水沾湿了枕巾。

柳媛在这段感情里,太用力、太认真、爱得太深,她不想再去经历这样刻骨深邃的恋爱了,也没有精力再失恋一次了。

所以她把心,封锁了起来。

而许季虽然也爱她,却一直在单方面接受柳媛为自己的改变,不懂如何主动去维护情感。

待到半年后,许季在职场里渐渐如鱼得水,也从很多前辈身上懂得了不少人生哲理。

带他升职成长的领导跟许季说:“你以为事业成功了就没感情问题?小许啊,卑微之时还愿意对你好的人,对你才是真爱啊。感情跟事业一样,都是要付出时间精力去用心经营的,没有哪段感情哪段婚姻随随便便就能成功。

许季的脑海里,瞬间浮现出柳媛言笑晏晏的模样。

是的,他后悔了。他为自己当初的年少无知感到愧疚和悔恨,分手后的日子里,多少次梦里出现的,是那个曾经窝在自己怀里蹭现在却在大洋彼岸的小女生。

04

“媛媛,你又何必自欺欺人。分手后,你也跟我一样,没再谈过恋爱不是吗?我们都还爱着彼此不是吗?为什么不给双方一个机会试试呢?”许季一字一句,敲在柳媛的心头。

“许季,我累了。2年前我们的恋爱令我疲惫不堪,我现在只想好好奋斗事业,谈一段细水长流的恋爱,最后走进平平淡淡的婚姻。”

柳媛抬起头,红着眼眶:“你根本不懂当初我为什么要跟你分手,所以我们之间的问题是无解的。我不想去试,我没有精力再失恋一次了。

听到柳媛带着哭腔的嗓音,许季心疼地把她搂进怀里。

“媛媛,我明白了,我真的懂了。”许季吐露着这些时日以来的真实心声,“我明白感情需要时间和精力去用心维护,所以你放心,我会努力的。”

“我不会放手的,我不会再让你失恋了。”许季紧紧抱住柳媛,郑重地许下诺言。

柳媛眼里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,压抑住内心的激动和惊喜,颤抖着双手,也抱住了许季。

有情人,还是会成眷属的。

<完>


文:司小想

微信号:girllivings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