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,值得深思:人生苦短,经得起悲欢,活的起内涵

2022-08-31 | 说说 | 阅读 470

人生的路上,如果懂得体谅,懂得宽容,日子就会很温馨,也会很安宁。人生的路上,如果缺少体谅,不能理解,没有谦让,日子就会越过越烦恼。生活中的很多烦恼,就是源于我们不能体谅,过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张,互不理解,互不相让,伤了彼此的心灵。生活,很多时候,就是一种体谅,一种理解。

路,不通时,选择拐弯;心,不快时,选择看淡;情,渐远时,选择随意。有些事,挺一挺,就过去了。有些人,狠一狠,就忘记了。有些苦,笑一笑,就冰释了。有颗心,伤一伤,就坚强了。坎坎坷坷人生路,坦坦然然随缘行。

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

人生犹如千里大运河,经千多年岁月洗刷,载过多少为名为利客,看过多少世间事。不论他人如何评说,总是以它宽容的胸怀容纳着一切。活着,说些家常话,做些平常事,挺好。

生命的所有努力,无非就是找到生命宁静的归宿,人间的是与非,世间的成与败,点点滴滴,都是在宣说事物变化的无常,看不透没什么,一定要活得起。抱定一个好心态,别人活的好,也是自己幸福的一种。

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

人与人交往,更多的不是改变对方,而是接受对方。如果光想着改变对方,那不是生活,那是战争。命运不是一个机遇问题,而是一个选择问题,它不是我们要等待的东西,而是我们要实现的东西。把弯路走直的人是聪明的,因为找到了捷径;把直路走弯的人是豁达的,因为可多看几道风景。

人生再多的幸运、再多的不幸,都是曾经,都是过去,曾经的美好,留于心底,曾经的悲伤,置于脑后,不恋,不恨。学会忘记,懂得放弃,人生总是从告别中走向明天。悄悄告诉自己说,没事的,一切皆如此,漫漫人生,淡然对待,一切也都会过去,而阳光总在风雨后。

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

人生:三大遗憾:不会选择;不坚持选择;不断地选择。三不斗:不与君子斗名,不与小人斗利,不与天地斗巧。三修练:看得透想得开,拿得起放得下,立得正行得稳。人生三大陷阱:大意、轻信、贪婪。人生的三大悲哀:遇良师不学,遇良友不交,遇良机不握。三件事不能硬撑:花钱,喝酒,婚姻。

人生逆境时,切记忍耐。人生顺境时,切记收敛。人生得意时,切记看谈。人生失意时,切记随缘。心情不好时,当需涵养。心情愉悦时,当需沉潜。

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

人生苦短,经得起悲欢,活的起内涵,来这一趟人间,虽然说无常,那么更是一场稀有,人生依然辛苦,再添些忧愁其实是一场无辜,生命是每个人活着的义务和热情,因为全面承受着因果,所以千万不要漫不经心。

人生像车,或长途,或短途。人生就是一种追求,一种努力,一种期盼。渴望着把梦想变成现实,将虚幻化为真实。生活,因梦而美好;人生,因梦而苦闷。然而,再难的道,也有尽头;再长的路,也有出口,坚持就会有光明。

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

不适合的鞋子,就不要硬塞了,磨的是自己的脚;打电话对方不接,就不要一次次重拨,珍惜你的会第一时间打来;搬走的餐厅,就不要老远过去吃了,你的时间不能一直花在追随的路上。所有人和事,自己问心无愧就好,不是你的也别强求,其实离去的都是风景,留下的才是人生。

每个人在生活走过,最大的温暖就是别人的理解和宽容,时时提醒自己路过的心态,能客观的对待自己的心是觉,能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偏见是悟。幸福的日子是,少霾。

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

真正的忙不是身忙,而是心忙;真正的累不是身累,而是心累。人活一世,奔波劳累在所难免。当你感到忙、觉得累的时候,一是因为价值的迷失,二是因为过多的欲望。人生有了方向,有了奋斗的理由,心就安定了;少计较,多宽容,知满足,心也就闲了。顺其自然,随遇而安,懂得放下,生命才会更加完美。

人生在世,注定要受许多委屈。面对各种委屈,你要学会一笑置之,你要学会超然待之,你要学会转化势能。只有这样,你才能在隐忍、原谅、宽容中成长壮大。人的成功更是委屈成就的。如果你没有成功,只说明一点:被委屈得不够。人要感谢被委屈和正在经受的委屈。

字字珠玑的人生感悟

生命就是一段又一段的旅程,悲观中能抬起头,纷繁中能收住眼,匆忙中能停下步,分得清尺度,明得了高低,敬畏中珍惜,可以这么理解,人生是为自己的美好找的这么个出路。

人生有四苦:一是看不透。看不透人际中的纠结、争斗后的隐伤,看不透喧嚣中的平淡、繁华后的宁静。二是舍不得。舍不得曾经的精彩、不逮的岁月,舍不得居高时的虚荣、得意处的掌声。三是输不起。输不起一段情感之失,输不起一截人生之败。四是放不下。放不下已经走远的人与事,放不下早已尘封是与非。

⇧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