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2019-03-28 | 说说 | 阅读 2,259

1、人生中出现的一切,都无法拥有,只能经历。深知这一点的人,就会懂得:无所谓失去,而只是经过而已;亦无所谓失败,而只是经验而已。用一颗浏览的心,去看待人生,一切的得与失、隐与显,都是风景与风情。

2、一段路,走了很久,依然看不到希望,那就改变方向;一件事,想了很久,依然纠结于心,那就选择放下;一些人,交了很久,却感觉不到真诚,那就选择离开。一种活法,坚持了很久,依然感觉不到快乐,那就选择改变。放下过去,让心归零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3、生活从未变得容易,只不过是我们变得更加坚强。不要在意别人背后怎么说你,因为这些言语改变不了事实,却可能搅乱你的心。心如果乱了,一切就都乱了。理解你的人,不需要解释;不理解你的人,不配你解释。

4、人生如梦,岁月无情。蓦然回首,才发现人活着是一种心情。穷也好,富也好,得也好,失也好。一切都是过眼云烟。想想,不管昨天、今天、明天,能豁然开朗就是美好的一天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5、我们总是像智者一样去劝慰别人,却想傻子一样折磨自己,很多时候,跟自己过不去的是自己,人都是被自己打败的,别人的一个字,一句话,你就可以失眠一整晚了。没有谁能左右你的情绪,只有你自己不放过自己。你成不了心态的主人,必然会沦为情绪的奴隶。幸福不是拥有多少,而是心态如何。

6、上帝很有意思,猫喜欢吃鱼,猫却不能下水,鱼喜欢吃蚯蚓,鱼却不能上岸。人生,就是一边拥有,一边失去;一边选择,一边放弃。人生,哪有事事如意,生活,哪有样样顺心。所以,不和别人较真,因为不值得,不和自己较真,因为伤不起,不和往事较真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7、人生有三苦:一苦是,你得不到,所以你痛苦;二苦是,得到了,却不过如此,所以你觉得痛苦;三苦是,你轻易地放弃了,后来却发现,原来它在你生命中是那么重要,所以你觉得痛苦。

8、生活中总会有伤害你的人,千万别生气,生气是拿别人错误来惩罚自己。我们常感到世态炎凉,常被人利用又被践踏,常有人粉面含春威不露,讨好你又出卖你。所以,记住这句话:无论飞蛾扑火的热情,还是隔岸观火的冷落,都把它当做是生活中的一种体验。别憋气,开心点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9、心情再差,也不要写在脸上,因为没有人喜欢看;日子再穷,也不要挂在嘴边,因为没有人无故给你钱;工作再累,也不要抱怨,因为没有人无条件替你干;生活再苦,也不要失去信念,因为美好将在明天;品性再坏,也要孝顺父母,因为你也有老的那天。

10、人生最大的悲哀和不幸就是:还没弄清楚自己是谁,究竟想要什么,就没了青春,没了中年,没了一辈子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11、心累的时候,换个角度看世界;压抑的时侯,换个环境深呼吸;困惑的时候,换个角度去思考;犹豫的时候,换个思路去选择;郁闷的时候,换个环境找快乐,烦恼的时候,换个思维去排解,抱怨的时候,换个方法看问题;自卑的时候,换个想法去对待。换个角度,世界就是另外的样子。

12、活得糊涂的人,更加幸福,清醒的人,看得太真切,一较真,生活中便烦恼遍地,糊涂的人,计较得少,却因此觅得了人生的大滋味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13、时间在变,人也在变。生命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,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,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。就算真的回去了,你也会发现,一切已经面目全非。唯一能回去的,只是存于心底的记忆。好好珍惜,能在一起不容易,别给人生留下遗憾。

14、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,刻意强求的得不到,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。因此,要拥有一颗安闲自在的心,一切随缘,顺其自然,不怨怒,不躁进,不过度,不强求,不悲观,不刻板,不慌乱,不忘形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15、人生最大的勇敢,就是经历欺骗和伤害之后,还能保持信任和爱的能力。

16、路,不通时,选择拐弯;心,不快时,选择看淡;情,渐远时,选择随意。有些事,挺一挺,就过去了。有些人,狠一狠,就忘记了。有些苦,笑一笑,就冰释了。有颗心,伤一伤,就坚强了。坎坎坷坷人生路,坦坦然然随缘行。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17、对过去,要淡;对现在,要惜;对未来,要信。人生的答卷没有橡皮擦,写上去就无法再更改,过去的就让它过去,否则就是跟自己过不去。真正属于你的,只有活生生的现在,只有握得住当下,才有可能掌控自己的命运。只有相信未来,相信自己,今天的你才能成就明天的你。

18、穷时,要少在家里,多在外面;富时,要多在家里,少在外面。穷时,钱要花给别人;富时,钱要花给自己。穷时,不要计较,对别人要好;富时,要学着让别人对自己好。穷时,花钱给别人看;富时,花钱别给别人看。穷时,要把自己贡献出去,尽量让别人利用;富时,要把自己藏好,别让人随便利用!

20句领悟人生的现实,直击你心底最深处

19、你若爱,生活哪里都可爱。你若恨,生活哪里都可恨。你若感恩,处处可感恩。你若成长,事事可成长。不是世界选择了你,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。既然无处可躲,不如傻乐。既然无处可逃,不如喜悦。既然没有净土,不如静心。既然没有如愿,不如释然。

20、不要争争吵吵,其实一晃就老。不要斤斤计较,时光属于你的越来越少。不要过多抱怨,相遇本来就是最美好。不要互相拆台,说不定哪天就永远分开。不要老与人比,只须每天超越昨天的自己。不要忧虑太多,好好善待自己。不要计较自己的付出与收获。生活不简单、尽量简单过。

⇧回顶部